10月份回台灣的期間
因為老公被派到大陸出差 所以咪嚕有這個機會可以到大陸走走
生平第一次到大陸還真的有點小緊張
朋友都笑說緊張什麼..語言又不是不通
也是啦!!但是出發前就是莫名的緊張...因為有朋友之前去大陸東莞遇到搶匪
朋友又說: 你又不是去東莞..你是去上海耶!!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

不多說..放點相片來給大家看囉!
到上海第一印象很像到台灣...
人很多很擠..
週末老公不用上班的時間我們自己去了一些景點
豫園就是其中之一  
像片中就可看出密密麻麻的都是遊客  真的很恐怖
要取沒有人的時候照張相片可說是難上加難


連過個小橋都擠得水洩不通

逛街的道路看起來有沒有很像台灣行天宮前面



上海另一景點...人民廣場
人民廣場有個人民公園
就是種滿美美的花草  還有到處都是談戀愛的小情侶
大白天和老公坐在公園內椅子吃東西  眼前就有小情侶接起吻來
愈親愈激烈 害得我們眼睛都不知道擺哪 就換個位置坐了
老實說人民廣場沒有什麼特別的 那為何會提到人民廣場呢?
就是下面這張相片讓我印象深刻
大家猜猜看相片裡面的人都再看什麼呢??
吉屋出租?? 找工作??


都不是喔!!
相片中每一張白紙上都是男生女生的基本資料,做什麼用呢??
答案是"相親"用
舉一個例子看看寫些什麼
       性別:女  
       學歷:大學本科
       經濟狀況:有房
       品貌:端莊美麗 聰慧標致 氣質出眾 身材均勻 孝敬長輩
       欲尋男性:身高175以上 有婚房 經濟狀況良好 無生活負重
原來在大陸還是很多人用這種方式尋找另一半哩!
重點是在場的都是爸爸媽媽 咪嚕路過時其中一攤的媒婆還問我要不要先看照片
超尷尬!!我跟他說我結婚了 他還問說有姐妹的話也可以喔!! 真的無言!!

逛了一圈人民廣場
我們來到上海的南京東路
這裡就像台灣的西門町
逛街購物這裡是個好選擇 缺點就是人真得太多
多得我都覺得無法呼吸了!!



巧遇劉德華??喔!是雕像不是本尊
原來是杜莎夫人蠟像館在廣告 
乍看下真的很像喔





聽到上海一定會想到的東方明珠也是主要景點之一
因為世博會即將到來
外灘附近都在施工 東方明珠附近都被圍起來
所以就沒那麼美了
排隊上高樓時也發生一群人插隊的小插曲
咪嚕忍無可忍 阻止了他們 
因為在大陸也不過幾天 每次要排隊的地方都有人插隊 真的是很令人生氣



下面這就是世博會的玩偶 到處都可以看到他



大陸跟台灣一樣
機車很多 不同的是他們的是電動的 感覺比較沒有噪音
速度也無法很快的樣子
如果台灣也可以改成電動的 也許可以改善空氣品質






大陸的翻譯每次都讓我笑到氣結。。。
下面是我個人覺得蠻好笑的一個
PAPA JOHNS翻成 "棒,約翰"



特大號汽水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把500CC的珍奶放在旁邊也許比較能夠看出他有多高!



東方明珠高樓中往外看的風景
全都是高樓大廈 只能說現今的上海已經很進步
這幾天的大陸行 讓我留下不少深刻的印象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不同的省份看看不同的地方風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l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