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囉~咪嚕聖誕節跑去義大利旅遊了,


第一次到歐洲國家,非常的興奮,
我們的行程是9天只遊一個國家,
個人強力建議到歐洲國家旅遊還是一次一國才可以玩得比較深入一點,
(說真的也沒有非常深入,很難想像市面上旅遊業推出的11天玩9國行程是怎麼辦到的!!)

時間過的真快,玩回來不知不覺也已經過了3個星期,調時差,整理相片又耽擱了好一陣子到現在才發文,
所以決定簡單的分享一下這次的行程^^

我們去了哪些地方??
從羅馬一路往義大利北邊走,最後一站到時尚城~米蘭
沿途中經過佛羅倫斯,威尼斯,西恩那,龐貝古城,比薩斜塔,卡布里島....

對羅馬帝國歷史有興趣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到義大利走一趟,
這次旅遊每看到一個文物古蹟都讓我嘆為觀止,更對當時的強大帝國深感敬畏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我腦中





這次的旅遊也讓我第一次逛古蹟裡的紀念品店會想要買介紹歷史的書籍,
尤其是龐貝古城和羅馬競技場,真的是很值得!

下面這張就是到處都有的咖啡店,
義大利咖啡歷史悠久,比較有名的就是lily和下面這家囉~
在當地,咖啡可以說比水還便宜,
一杯大概就是1歐左右,也沒有美式的那麼多種類,
大概就是卡布奇諾,濃縮咖啡,拿鐵三種吧~

大家會不會很好奇那星巴克在義大利有嗎??

答案是:沒有~~我也很震驚~
當地地陪告訴我們星巴克是無法在義大利生存的,因為義大利咖啡比星巴克好喝~
加上義大利喜歡自己國家的東西,外來品要在義大利生存也有相當的困難度


地上的石頭地可都是好幾百年前就留下來的喔~

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梵蒂岡,
一個很小的國家落腳在羅馬城裡面
進教堂前必須排隊排很長,並且通過安檢才可進入

排隊過程也有小插曲~原來不是只有亞洲人愛插隊,排隊過程一對法國夫妻插隊真是自然又高招,
面不改色,假裝研讀地圖有說有笑,默默的往我們隊伍裡走...當下真是無言...因為也不會講法文啦~~哈哈



話說看過梵諦岡教堂的朋友再看別的教堂就會覺得很一般般,
果真驗證了這句話,裡面真是太美了,當下原本在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美國教堂一個個被比下去
只能說藝術家的作品真的是太強了~每個雕塑都很精緻~難怪之前有朋友的老公遠赴義大利就是為了學雕塑
值得值得^^

接下來要來說一下卡布里島有名的藍洞
藍洞是個天然的奇景,必須天時地利人和才能進到藍洞裡,
到當地時,划船的船夫告訴我們在昨天以前因為天氣不好潮汐大,所以都無法進入藍洞
今天真是太幸運,藍天白雲加上潮水還ok,我們才可以進到傳說中的藍洞




有看到相片裡的小洞嗎?沒錯~
我們就是要從那邊滑進去,因為海水有浪,船夫必須要算好時間快速的縮身體把船滑進去,
膽小的我要進去洞裡時躺的跟船一樣平,因為深怕進去那一剎那會撞到入口的岩石,
好笑的是:不是只有我那樣喔~同船的夥伴個個躺的一個比一個平,進去後還是船夫叫我們快點坐起來看藍洞我們才狼狽的爬起來,
搶時間拍照~



因為太陽折射,裡面的海水變成像藍寶石一樣的顏色
船夫還很浪漫的邊唱歌邊遊洞裡一圈, 真是美極了~

另一個我超喜歡的景點就是水都威尼斯啦~
威尼斯真的很美很不一樣, 搭小船遊整個威尼斯我想不浪漫的人自然都會變浪漫^^
船夫技術超好,也是一邊划船三不五時高歌一曲
怎麼義大利人個個都很會唱,好像每個都是3大男高音一樣^^




威尼斯在百年以前是個非常有錢的地方,
因為地理位置特殊,這個地方很難被攻下,所以他們可說是屢戰屢勝,
還有很多當時當家者的留下的戰利品,用來凸顯當時的奢華生活



到這裡有很多三明治小店,裡面都有賣"熱酒" (HOT WINE),有機會來可以品嘗一下,
平日不愛喝酒的我這裡的HOT WINE我很喜歡,完全不苦不澀,在寒冷的冬天裡還可以使自己身體更溫暖,
很推薦喔~



最後一張相片來放個美美的米蘭大教堂,
又是一個精心設計的大教堂,
仔細看滿滿的精細雕工,再次讓我對義大利的雕刻技術深感敬佩~
太美了~(這句話說了不知道幾百次,真的就是一個美)



到米蘭除了這個大教堂外, 旁邊奢華的精品店也是必逛的地方,
台灣人到這裡應該都是大開殺戒...瘋狂血拼,
咪嚕在此教一下大家怎麼省荷包呢??

哈哈~就是聖誕節到跨年期間來玩就可以省很多~
WHY???


因為店家全都關門沒營業~所以一路都是window shopping,除了麥當勞有開,大部分的商店都是放假的
麥當勞當天真是人滿為患~呵呵~如果真的想來這裡血拼,建議1/3後來,1/3後是義大利開始換季折扣的時間^^

這次旅遊非常開心,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沒有什麼戰利品要分享的~畢竟咪嚕是個家庭主婦太敗家不好,剛好店家也都沒開店^^

只買了當地著名的巧克力和一些雷利歐護手霜

接下來給大家一些去義大利旅遊的小小建議:

1.扒手多(多為吉普賽人與孩童),包包要特別小心; 冰淇淋到處都有,一定要品嘗看看,好吃得不得了^^
2.飯店無線上網大多要自費,一小時4~8歐不等;
3.羅馬路標都沒有英文標示,如果不會義大利文到羅馬旅遊建議不要租車,很容易吃上罰單;
如果是到比較偏僻的小鄉鎮則可以選擇租車~
4.義大利電壓與台灣不同,記得帶轉換插頭
5. 上廁所很多地方是需要小費的,大部分是1歐元,自備零錢很重要,不然就是到休息站上,休息站裡的一般不用錢

義大利旅遊到此簡單的分享完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l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