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應該是2009年年底就要po上來才對~
但因為處理時間拉長  直到今天才到的一個段落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才跟大家分享囉

住美國將近4年了
一直沒有開車
所以自然也不會想考美國汽車駕照
當初的計畫就是來美國念兩年的書
畢業後就要回台灣工作
結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結婚後又讓我回到美國過生活~

朋友都問美國地那麼大
如果沒有車不就像沒有腳
沒錯!!真的就像沒有腳~到哪都不方便
好在當時有一群好朋友的幫忙
吃飯時也找 買菜時也找  逛街玩耍時也找~~
超感動的~~謝謝你們喔^^
(呵呵~離題了~~這篇不是感謝文 趕快拉回來)

在台灣咪嚕是有汽車駕照的(雖然考上後從來沒開過)
美國考照也很順利~一次就給他考過了^^

開車現在對我來說是件平常的事  雖然技術不是頂好~
但只要是開車時間我都很小心翼翼的~
沒想到就在11月份的某一天
我和往常一樣開車到家中附近的郵局幫買家寄東西
回程時準備右轉遇到紅燈
美國加州紅燈是可以右轉的喔(只要停下來確定沒車後)
所以當下也就很自然的看到沒車就慢慢轉過去了
才轉過去回正開了3秒鐘
就發現後照鏡看過去有騎摩托車的警察亮燈跟著我
不會吧!!是...是要抓我嗎??
不管是不是要抓我~先趕緊乖乖路邊停車~
警察走過來了~真的~真的是要抓我耶~~
從沒被警察抓過~整個緊張到不行
警察走過來了~
問我: 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攔下你的車嗎?
我還真得不知道咧~~
警察說: 這個路口下午1點到3點是禁止紅燈右轉的喔~~
阿~~~我真的不知道~這個路口紅燈右轉是有時間限制的!!
我人生的第一張罰單就那樣發生了~
一個月後~來到法院~大家知道我被罰多少錢嗎??
266美金~是美金不是台幣喔~
對於無法工作的家庭主婦來說可是很傷的~~整個超貴~罰錢就算了
還必須在三個月內上交通規則課程才能避免保險費變貴
交通課程的費用必須另外付學費
朋友告訴我266算少的
一般在加州被開罰單都是三四百美金跑不掉~
今天完成了交通課程
因為不想花一整天的時間上課
所以選擇了網路課程
總算考完試拿到證書

現在每次紅燈右轉都會有陰影~
都盡量等到綠燈再轉  哈~不管後面來車靠我有多近~~~
在這邊提醒住在美國的朋友
經過學校附近的時候要特別留意紅燈右轉有沒有限制
這次被抓的地方就是學校附近
在這裡是早上7點到9點(上課時間) 下午1點到3點(下課時間)禁止紅燈右轉
我想應該是為了學生的安全所以有所限制
總覺得加州政府應該把交通規則改一下
所有路口禁止紅燈右轉不就好了
那樣大家都安全
開車時"時間限制"這種小牌子在開車過程中很難會看到好嗎!!
好啦~~不抱怨囉!!
祝福大家開車都很順利~~
希望這也是我的第一張與最後一張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milu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